2012/12/05 12:00

上網學做菜! 線上烹飪網站受歡迎

朱培滋 黃翊真 盧松佑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新的線上烹飪網站,叫做ICOOK愛料理,裡頭有一萬多道食譜,全都是愛煮菜的太太小姐們PO上來的,不但清楚交代每樣菜的原料和烹煮步驟,簡單好懂,還有分類,葷素甜點都有,吸引不少人上網學作菜。

  最近天氣變好冷,想做麻油雞,游媽媽逛到這個網站,愛料理ICOOK,裡頭清清楚楚列出麻油雞的做法,游媽媽立刻動手煮。對照網站上的步驟,汆燙雞腿肉,倒入麻油以中小火煸薑母片,接著將雞腿肉加入拌炒,米酒和水不能少,加進鍋中,燉煮約二十分鐘,最後再加點調味料就完成啦。網站上也建議,下點麵線加上麻油也很搭。陣陣香味傳出來,游媽媽沒想到光是看網站就能做出麻油雞。

  這個線上料理網站ICOOK,才開站一年,裡面就有一萬多篇食譜、七萬名會員,FACEBOOK累積31萬名粉絲,裡頭有各式各樣不同菜色的做法,全是愛作菜的太太小姐們PO上來分享的。網站創辦人蕭上農是個不會煮菜的人,和同事從網站成立到現在,靠的全是口碑行銷,ICOOK還在不斷擴大,未來也會與企業美食家合作,讓作菜也能跟網路結合,成為最大的線上烹飪教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