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5 18:58

柴山捕烏魚祕境 在地人報你知!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又到了烏魚的產季,不少漁民都出海開始捕撈烏魚,在高雄柴山就有個小港口,有不少落單的烏魚會游到這裡來,當地的居民都會搭著舢舨到港邊附近撈烏魚,居民們說,只要起得早,就能撈到好幾隻,晚上就可以加菜了。

  蔥段和烏魚一起下油鍋爆香,大火快炒幾下,再加入高湯煮滾,最後把米粉加進來,這道就是烏魚米粉,是不少人的最愛。烏魚鮮湯頭甜米粉香,尤其最近又是烏魚的產季,饕客們都想嚐鮮,在高雄柴山就有個捕烏魚的秘密小港口,舢舨船一靠岸,大家都是一臉笑嘻嘻,因為今天的魚穫裡抓到了烏魚,這邊抓到了三隻,另一的一網裡頭也有好幾隻。

  這些烏魚每隻都相當的肥美,好大的魚卵每隻烏魚幾乎都有,冬至前柴山這個小港口,不少落單的烏魚會往這裡游,當地的居民都知道,這個時機可以抓到烏魚,每個都抓得好開心有的轉賣當外快,有的乾脆留著晚上加菜,不過得要早起,當地的居民就說,在這裡呀早起的人兒有烏魚吃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