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8:58

台北湯圓大對決! 酒釀PK綜合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冬至快到了,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吃湯圓!先來看到台北這兩家湯圓老店大PK,位在南機場的30年八棟圓仔湯,因為湯圓很Q,在網路上票選,首度拿下第一名!還有一家六十年老店,蔡萬興,推出的酒釀雞蛋湯圓,味道香濃,也是很多老饕的最愛。

  下午三點鐘,才剛開門,位在南機場夜市的這家湯圓店,門口已經大排長龍,老闆兩隻手沒停過,一邊煮湯圓一邊裝碗,忙得不得了,才剛剛在網路上,拿下湯圓冠軍,果然人氣超旺,看看這碗綜合圓仔湯,裡頭芋圓紅豆脆圓,滿滿的都是料相當豐盛,料好實在,老闆的湯圓更是下了功夫,趁熱咬一口,裡頭的花生瞬間流了出來,真的讓人快要流口水。

  在夜市賣了30年,老闆第一次拿下冠軍,對自己的手工湯圓當然有信心,酒釀雞蛋散發出濃濃的香氣,再搭配湯圓真的是絕配,尤其這酒釀,製作過程相當費功夫,得花三天慢慢發酵,才能讓酒釀,吃起來不酸不苦,有著無可言喻的甜味,打個蛋跟酒釀調和,再把湯圓放進去,好吃的芝麻湯圓上桌囉,輕輕咬一口,皮真的很薄,才剛咬開裡頭滿滿芝麻立刻流洩而下,再喝一口酒釀湯暖暖胃,在冬天來一碗湯圓,真的可以讓你吃進嘴裡暖到心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