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2:00

"尚青"大明蝦! 生吃.酥炸都讚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帶您到宜蘭蘇澳品嘗活蝦二吃,活跳跳的大明蝦,因為夠新鮮可以整隻生吃,拔掉後的蝦頭,就可以拿去酥炸,成了鹽酥蝦,就連剝下來的蝦殼,還可以讓你打包回家熬湯,非常划算。

  一大盤大明蝦端上桌,這可是剛從漁港下船的,個個頭好壯壯,而且還是活跳跳的,連腳還在動呢,識貨的饕客,馬上抓起一大隻,先剝頭,在去殼,接著沾醬,快速放入嘴中,不過剝下來的蝦頭咧,可別急著當廚餘回收,接下來他要被送去加工了,將一大盤蝦頭,丟入滾燙的油中,蝦頭立刻變黃變的酥脆,還飄出了陣陣的香味,等到確定整顆炸熟,就要撈上來了。

  一大把的蔥薑蒜跟辣椒爆香,再和蝦頭一起拌炒,一蝦兩吃的第二吃,鹽酥蝦頭要上桌了,不只味道重可以拿來下酒,口感更是脆的沒話說,外殼酥,裡頭卻很綿密,最後剩下的蝦殼,還可以帶回家熬湯,整隻蝦吃全都被吃光啦,一點都不浪費,難怪好多人都指名一定要來宜蘭吃上一次,才算有品嘗過明蝦的真滋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