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18:58

野味端上桌! 大廚推原住民年菜

吳青穎 盧松佑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年菜嗎?現在飯店推出了原住民特色的年菜,裡面有炸的香酥的溪蝦跟香烤山豬肉,還有用特製老滷汁滷過的牛肉。吃過的民眾都說年夜飯能這樣吃,真的很不同。

  大火快炒,飯店主廚這回要端出什麼菜色呢?這不是大家常常在山上可以見到的炒溪哥嗎?主廚拿出一整塊的山豬肉,稍微烤過之後,在熱鍋快炒,一切開,香氣噴散出來,原本只能在山上看到的原住民料理,現在進到了飯店裡,還變成年菜了。香港籍的主廚到南投玩,看到原住民在溪裡,現撈出來的溪哥還有溪蝦,覺得這也可以變成精緻的料理,於是把這些原住民菜帶回來改良。像是山豬肉,不只烤,主廚還加入了特製醬料調味,牛肉也是用老滷汁一滷再滷。看到這些菜色端上桌,不但新鮮感十足,還很有好兆頭。溪哥就是取年年有餘,烤的金黃的山豬肉就是財運到,紅色的溪蝦是鴻運當頭。要大家把好兆頭,還有好味道都一起吃進肚子裡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