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4 11:58

中藥熬煮 當歸鴨每日限量30隻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大村鄉一家開賣40年的當歸鴨肉店,一天限量只賣30隻鴨,老闆用上等八種中藥材熬煮鴨肉三小時,再搭配小火燉半天以上,有多好吃呢?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,現在在鴨肉店附近的大學當校長,幾乎天天到這小店報到。

  從鍋子裡撈出來的鴨肉,湯汁不斷向下滴,熬煮三小時,肉質一點都沒變硬,切開來精華全鎖進肉裡,切得工整的鴨肉片,就算是後段油脂較多地方,吃起來也不覺得膩,搭配薑絲送進嘴裡有夠美味,用餐時間客人一個接一個。

  餓了半小時的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,在附近的大學當校長,也被這小店給迷倒,品嚐一口當歸鴨肉湯,滋味連校長都極力推薦,因為老闆的當歸湯堅持熬煮半天以上,用的中藥材有當歸、紅棗、熟地、枸杞、黃耆等八種,湯雖然黑但卻不苦,因為老闆的堅持,小店一開就是40年,不管是校長還是大老闆,想吃得先在餐桌前多等待一下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