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8:58

吃不完打包! 主人請客更有面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請客文化,在台灣就不一樣了,尤其是中南部的習慣,準備的菜色一定也會豐富、量多到大家吃不完,顯示主人的大方,但是這菜餚,都會設計成容易打包的方式,讓客人打包回家。民眾也很習慣打包文化,因為有些味道,是家裡煮不出來的,再加上打包也會讓主人更有面子,一點都不是丟臉的事。

  在台灣喝喜酒,一定會聽到,管你桌面上的菜,有吃完沒吃完,是飯還是湯,全部都包回家。這位大哥,沒人動過的菜也包,有人喝過只剩湯也要包,還有這位太太,喝喜酒除了打扮美美,更是要眼明手快,把別人吃不完的,不想吃的,打包帶回家。

  你以為打包只有爸爸媽媽會做嗎,這兩個年輕人,筷子夾再夾,連盤底的炸蝦餅,也要帶回家,咱們台灣的喜宴,尤其中南部,不但菜色豪華,還要份量大方,現場讓大家飽到走不動,也讓你能帶菜尾回家,繼續享用。請客請到家,讓主人家面子更大,這打包文化,在台灣,永遠都是喝喜酒最重要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