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6 12:00

一鴨兩吃! 櫻桃八寶鴨挑逗味蕾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宜蘭品嚐這道櫻桃八寶鴨,有大廚將整隻鴨去骨,塞入八寶飯,然後先蒸後烤,這鴨皮吃起來很酥脆,鴨肉非常軟嫩,吃起來,不油不膩,一推出馬上成為饕客們的最愛。

  宜蘭著名的櫻桃鴨,配上養生的八寶飯,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,有大廚將整隻鴨去骨,塞入八寶飯,先蒸後烤,鴨皮酥脆鴨肉軟嫩,裡頭的八寶飯帶著淡淡的鴨肉香味,不油不膩,一鴨雙吃,一推出馬上成為饕客們的最愛。

  烤鴨上桌,考的油亮的鴨皮,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,但這鴨還不只是鴨,切下一刀,鴨肉內竟然不帶骨,倒是有滿滿的八寶飯,紫米的香氣,融合著鴨肉的鮮甜,撲鼻而來,看來這大廚肯定下了不少功夫,走進廚房,大廚先將宜蘭著名的櫻桃鴨去骨,一刀下去得保留鴨肉和鴨皮,用紅粷醃漬入味,接著就是裡頭的八寶飯了,養生的紫米當基底。

  配料也不馬虎,干貝蝦米百果培根等通通下去扮個均勻,塞進鴨皮中,怕過度膨脹還得用針搓出排氣孔來,接著放進這蒸烤箱中,先蒸熟,再烤酥,最後得等上個兩小時,才能上桌,但看來這等待是值得的,有米飯Q彈還有鴨肉甜味,這一鴨雙吃的好滋味,才一推出,馬上變成饕客來店首選餐點,還得預約才吃的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