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8:58

紅肉別吃太多!易引發心血管阻塞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紅肉不要吃太多,美國一項醫學研究發現,紅肉當中的「左旋肉鹼」,被腸道中的細菌分解後,會造成脂肪囤積在血管內,引發心血管阻塞。建議喜歡吃牛排的人,一天的攝取量,以七十公克為上限,控管好攝取量,就能吃得健康又營養。

  美味上桌囉,來看這超大牛排,三個人一起吃超過癮,一口接一口,吃到肚子撐得不得了,吃完後開心嗎,小心吃多了變成這副模樣,走在路上,鮪魚肚晃啊晃,衣服遮都遮不住,但要更小心的是,心血管疾病會跟著報到。

  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,紅肉不只有高含量的飽和脂肪酸,和膽固醇,裡頭還有一種成分「左旋肉鹼」。左旋肉鹼在腸道裡被細菌分解,產生化學分子數量過多,就會造成體內脂肪囤積在血管內。

  牛羊豬這些紅肉都含有肉鹼,少量的吃反而可以幫助消耗脂肪。營養師建議,一天吃七十公克剛剛好,相當於一個鍋鏟的大小,放到牛排盤子裡,只佔三分之一,天天這樣吃,營養又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