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8:58

梅林醬焗羊排 連達賴也食指大動!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看名人愛吃的美食。四年前,達賴喇嘛來台造訪高雄,當時和南部縣市首長午宴時,曾品嚐過一道「梅林醬燒汁焗羊排」,也讓這羊小排聲名大噪。獨特的西式燒汁,加上酸酸甜甜的梅林醬,讓羊肉吃起來口感豐富,又沒有羊騷味。

  四年前達賴喇嘛來高雄,颳起一陣達賴風潮,這名平易近人的西藏精神領袖,飲食清淡葷素不忌,當時他跟南部縣市首長用餐時,桌上一道美味的焗羊排,讓大家都喜愛,就是這道梅林醬燒汁焗羊排。

  已經醃入味的鮮嫩羊小排,放入油鍋炸五分鐘,逼出香氣,搭配特製的梅林醬燒汁,一起悶煮,帶有獨特香氣的焗烤羊排上桌了,淋上醬汁讓風味更濃郁,看了讓人食指大動。

  好吃的秘訣就在於,肉質鮮嫩,而且燒汁醬製作相當講究,用了蒜頭紅蔥頭牛尾粉,蕃茄醬梅林辣醬油,蠔油還有糖調製而成,醬汁味道香,口感酸酸甜甜,細細咀嚼,可吃出羊肉的鮮嫩度,又沒有羊騷味,好吃滋味,讓名人吃過也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