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8:58

鈉含量破表! 超商微波便當超重鹹

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,為了方便會吃超商的微波便當,不過,消基會抽查四大超商的餐盒,29樣中,有17件鈉含量超過1200毫克,只要一天吃兩個超商餐盒,就已經超過一天的建議攝取量。當中,OK的義大利肉醬麵,鈉含量就高達1990毫克,超標最嚴重,而且,很多餐盒熱量高,但膳食纖維卻偏低,建議民眾要另外補充五蔬果。

  走進便利商店,很多人的三餐都在這裡解決,尤其微波便當,每到中午時間很快被搶購一空,但小心,這些便當一個比一個還要鹹。消基會抽查四大超商的餐盒,發現29件當中,有17件鈉含量超過1200毫克,這已經超過一天建議量的一半,其中OK超商的這款義大利肉醬麵,鈉含量高達1990毫克嚴重破表;還有全家的日式咖哩烏龍麵,鈉含量1965毫克;OK的炭燒雞腿排便當,1914毫克,分別排二、三名。

  不只吃太鹹會讓血壓飆高,這些餐盒熱量也不少,像OK的宮保雞丁燴飯,聞起來香噴噴,但一份熱量有938大卡;還有全家的牛丼,用湯匙去撈,可以看到滿滿的油水,算一算它的油脂熱量高達36%,非常嚇人,如果三餐都吃微波食物,肯定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  專家也建議民眾,少吃醬汁還有白飯減量,還有要補充五蔬果,才能兼顧美味跟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