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7 18:58

古法熬湯頭 魷魚什錦麵料超多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要帶大家品嚐古早味,花蓮新城一間古早味什錦麵,保留古法,鮮甜湯頭,滿滿一大碗料加上份量足夠的油麵,一碗70塊,料多實在,食量小的還可以兩個人合吃一婉,非常划算。

  老闆的手在鍋中不停翻轉,剛放下的油麵燙熱了,得趕快撈起來,技巧之熟練,因為這好功夫可練就了50年。而一鍋子滿滿的配料,就是這間老字號麵店,最引以為傲的,看看這一大碗,最上頭這一之鮮蝦肉丸白菜,還有這一大片新鮮魚片,還沒吃麵、喝湯,肚子就飽了一大半,而這一碗麵,背後還有大大的故事。

  原來50年前,第一碗麵會加這麼多料,就當時,這兒大多數人都在淘金,辛苦了想多吃點,老闆就把所有的剩下菜都加進去一起煮,變成了這麼一大碗。到了二代老闆更加了鳥蛋絞肉,超豐富,而且一大碗,70塊,食量小的兩人合吃一碗,更划算。難怪就算下午兩三點,還是有人來吃下午茶,老字號麵店也將帶著好口味,再傳50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