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7 18:58

相約公園大樹下 野餐兼哺乳!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南部,哺乳的環境其實更不完備,而高雄就有一群正在哺乳的全職媽媽,可能一次都要帶兩、三個孩子,因為不想多花錢去百貨公司,但要哺乳又很麻煩,她們索性一個禮拜撥兩天的時間,帶食物到各大公園野餐,媽媽們說,這實在是因為沒地方去,乾脆就約一約,在公園的大樹下一起哺乳。

  來,進去囉,林小姐把三個月大的寶貝推進廚房,和兩歲小兒子一起準備午餐,邊照顧寶寶,邊準備出門,她們要去的居然是公園,大樹下,草地上聚集了好多媽媽,抱著哺乳中的小寶貝,輕輕的讓寶寶躺臥在手臂上,舒舒服服喝奶奶,喝到奶奶,滿足的寶寶,馬上不哭囉,小手抓著媽媽的衣服喝到都要睡著了。

  另一邊,剛坐下來的林小姐,也把兒子放背巾裡,讓他自己找奶奶喝,從旁邊遠遠的看起來,大樹下,一群媽媽哺乳的畫面,也讓人好奇,為什麼要在公園餵奶奶呢。

  的確在南部,提供哺乳室的百貨公司,不但要花錢,還要搶位子,一般沒有哺乳室的餐廳,不是只能到廁所就是要忍到吃飯結束,而有提供免費哺乳室的醫院和區公所,也常常是這種狀況,不願意讓寶寶餓肚子,但要哺乳的時間可能很長,對媽媽來說,能安心哺乳的地方,除了家和公園外,幾乎沒有,她們當然也希望,公共場域的空間更加完善,讓她們無時無刻,隨時隨地,都能滿足寶貝,這樣的要求,媽媽我要喝ㄋㄟㄋ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