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0 12:00

先水煮再急凍! 鵝肉超Q彈有嚼勁

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要帶您看到的是,名人的美食天堂,這家鵝肉店,是很多藝人,像是大小S都愛去吃的鵝肉店,哪裡特別呢。老闆自行研發獨特的料理方法,將鵝肉先水煮,再立刻丟到大桶冰水裡急凍,肉質吃起來Q彈有嚼勁,民眾一吃就成主顧。

  用刀輕輕一劃,纖嫩的鵝肉,立刻成為片片佳餚,淋上老闆娘自己,獨門的鵝高湯,不多加調味,吃出鵝本身的Q彈鮮甜,看似簡單的鵝肉拼盤,卻得來不易,他們的鵝,可是個混血兒,肉很費工夫,但製作過程更有一套。

  從大鍋裡拉起,悶煮好的大白鵝,再丟入大鍋冰水裡,肉才會更加Q彈有嚼勁,想把軟嫩的白鵝,變成像這樣,焦糖般的茶燻鵝,得花上要兩天兩夜,要煮成湯也行,加入綠竹筍和鵝高湯,大火熬煮3小時以上,高湯熬煮越來越白,代表鵝肉的菁華,全都緊緊鎖在湯頭裡,不管是冷盤還是熱湯,老闆真材實料,鵝料理大費功夫,難怪民眾通通一試成顧主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