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6 12:00

椰粉.櫻花蝦入餡 粽子飄南洋味

邱君萍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高雄,來品嚐特殊的粽子。一家飯店業者推出了椰香櫻花蝦粽,主廚把椰子粉加在紫糯米裡,然後,把櫻花蝦、五花肉、香菇、干貝、蓮子等食材全包起來,口感還充滿南洋味。

  端午節就快到了,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來到高雄,品嚐口味特殊又香濃粽子。一家飯店業者推出了椰香櫻花蝦粽,主廚把椰子粉加在紫糯米裡,然後,把櫻花蝦、五花肉、香菇、干貝、蓮子等食材全包起來,而且除了整顆的蛋黃之外,還加了更有嚼勁的鐵蛋,整顆粽子吃起來,傳統粽的口感還帶有南洋味。大廚把糯米不斷的翻炒,炒出Q度跟香味,這些糯米就是要包粽子用的,荷葉折成漏斗狀,接著把糯米放進來,再把蛋黃啊肉啊,一個個加進來。

  端午節粽子節就快到了,除了像這樣的台灣傳統粽子外,現在還有這種的,拿起壓型的模具,紫糯米被切成一塊塊長方形,這也是粽子主廚研發的,椰香櫻花蝦粽,加了椰子粉的紫糯米,飄出濃濃的椰香味,接著再把櫻花蝦放上去,哇一大把一大把的放,真的是不計成本,這樣一個長方粽,裡頭也包著好幾種的料,除了櫻花蝦還有一大朵的香菇蓮子鐵蛋、豆干、干貝、五花肉和一顆大蛋黃。

  滿滿的料包進加了椰粉的紫糯米裡,放進蒸籠裡蒸熟,長方型的椰香粽子端上桌,這可是要趁熱吃,打開粽葉紫糯米,被蒸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,裡頭的料一層層滿滿的,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呢,特殊的口感,傳統台灣粽的口味裡,還夾著濃郁的南洋味,這樣一顆料多實在的粽子,可能要100多塊吧,不過高雄這家飯店業者,為了讓民眾在端午節,也能嚐點新鮮的,所以這樣一顆只賣80元,百元有找的價格,就能品嚐到飯店級的椰香櫻花蝦粽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