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6 12:00

荔枝牛肉麵 天然果香添美味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牛肉麵的口味越來越多元,現在還加入了水果做調配。彰化有一個單親媽媽,之前被阿基師提點可以在牛肉麵中,放入當季時材,像是加入天然水果提味。他就嘗試把香甜的荔枝放進牛肉麵裡,沒想到一試就試出好味道。

  這一碗紅燒牛肉麵,裡面多了幾顆小秘密,讓他在夏天也很受歡迎,誰想的到呢,加入了新鮮現摘的荔枝,讓口感濃郁的牛肉麵,湯頭少了點油膩,卻多了點淡淡的水果清香,帶殼敖煮,讓荔枝原本的香甜,被提升到極致,另外還加入了清新的檸檬,紅、白蘿蔔、大蒜苗,還有洋蔥提出甜味,在紅燒的辛辣口感中,才嚐得到鮮美。

  像是這位先生,每一次來都要吃下兩大碗,除了好湯頭,好麵條也很重要,純麵粉麵團發酵出來的麵條,用大火快煮,讓它變得Q彈有嚼勁,跟湯搭在一起變成絕配,為了強調健康,每一樣食材都是純天然,讓每一口不只吃到,多層次的豐富口感,也吃到的店家的用心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