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2:00

四川椒麻蟹 肉質彈牙"火辣辣"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品嘗四川口味的石鍋椒麻蟹,現在整是紅蟳產季,花蓮有業者將在地養殖的紅蟳加來自上四川的「泡椒」,用大火快炒封住紅蟳的蟹黃,再放到石鍋悶透,彈性的蟹肉配上香辣的口味,讓饕客愛不釋口。

  蓋子一開,香氣跟著熱氣跑衝了出來,饕客們等的就是牠,來自花蓮在地養殖的紅蟳,不過這紅蟳可是搭配著四川口味,味道就是很特別,大廚告訴我們一些好吃的小秘密,要蟹肉紮實有彈性,就是要新鮮,將活蟹用熱油炸,好封住肉的鮮甜原味,而且這時間要拿捏得當,否則肉就會老掉了。

  接下來這個秘密武器,遠從四川來的「泡椒」,這在台灣可很少見,先用粗鹽和米酒醃漬,讓它的辣度稍微降低香氣完美提升,再加上一些調味,這基底的醬料調配成功,接著將這兩味,放入石鍋悶香,這一道石鍋泡椒蟹就可上桌囉,看到小姐們管它螃蟹殼有多硬,就是要大口嗑,當四川泡椒撞上台灣紅蟳,不只蟹肉變的更甜,這香辣的口味,吃一口,保證讓你全身暖呼呼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