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0 12:00

天兔變巨兔! 8:30發布陸上警報

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象局上午八點半已經發布強烈颱風天兔陸上警報,綠島、蘭嶼、台東、恆春、和屏東,都是警戒範圍。氣象局已經觀測到,蘭嶼出現13級強風,台東更出現五公尺的浪高,昨晚外圍環流已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,最快暴風半徑深夜就會接觸東邊陸地,今明兩天各地風雨會逐漸增強,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。

  白天的台北市區還是無風無雨,還有行人撐著陽傘,但仔細抬頭看,天空的雲朵已經飄得飛快,因為強颱天兔逼近,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56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,向西北西前進,氣象局已經對蘭嶼、綠島、台東、恆春半島、和屏東地區,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在蘭嶼已經觀測到13級的強風,台東也出現五公尺的浪高。

  氣象局強調,天氣變化會先從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出現大雨局部性豪雨,到下午晚上開始會有斷續的雲系會進入東半部花蓮,花東地區快的話在晚上在深夜,明天星期六將是天兔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來看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,天兔不排除會從恆春外海通過巴士海峽,因為距離陸地很近,也不排除中心可能登陸。

  從可見光雲圖來看,過去幾天天兔在海面吸飽水汽,天兔結構是一天比一天厚實完整,氣象專家吳德榮就形容,「今年結構最完美的地球風暴」,也有人形容天兔「是隻暴力的兔子」,是今年威力最大的颱風,萬一中心登陸,掃過的區域肯定造成很大災害,提醒民眾要嚴防豪雨或超大豪雨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