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7 18:58

海味雞肉飯! 鮮蚵.烏魚子很速配

陳建邦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的雞肉飯是得過台灣十大招牌飯冠軍的國民美食,現在嘉義的火雞肉飯業者推陳出新,把在地的鮮蚵、烏魚子和火雞肉,搭配在一起,搖身一變成口感特殊的海味火雞肉飯,吃過的顧客說,滋味好吃得像是一次吃遍山珍海味,不過這一碗也不便宜,要一百塊,比一般雞肉飯貴了將近三倍。

  香噴噴的白飯上,疊上滿滿的火雞肉片,接著還加入一顆顆跟大拇指一樣粗細的東石鮮蚵,還沒加完唷,接著再疊上金黃色的烏魚子好幾片,這麼澎湃的食材,大口大口吃下肚,每個顧客都露出滿足的表情,口感到底如何呢,海味雞肉飯,好吃的祕訣在於,鮮蚵的鮮甜和雞肉的鮮嫩,再搭配烏魚子的鹹香,成了最佳組合。

  年輕的火雞肉飯老闆,一直希望能讓傳統的火雞肉飯,多點不一樣的變化,加上今年農糧署透過百萬網友,票選出來的台灣招牌飯,正好第一名就是雞肉飯,第三名是黃金烏魚子炒飯,業者腦筋動得快,把第一名的雞肉飯和第三名的烏魚子巧妙結合,經過多次試驗搭配,才組合出雞肉與海鮮的特殊口感,不過這樣一碗海味火雞肉飯,要價不便宜,吃一碗一張百元大鈔就沒了,比起一般雞肉飯三十五塊,貴了將近三倍,不過顧客為了嚐鮮,還是大排嚐龍,成了嘉義的人氣美食新寵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