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18:58

看臉知骨鬆!皺紋越多越易骨折!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骨鬆是台灣熟女的頭號敵人,民眾常常是因為骨折才去就醫,狀況已經很嚴重。根據耶魯大學最新研究發現,其實身體出現骨鬆的第一個警訊,是臉部皺紋。研究顯示,皺紋愈多,骨質密度流失,導致骨折的機率愈高。

  你在看我嗎,可以靠近一點,不管是名人還是明星,就怕臉上出現魚尾紋、抬頭紋,不小心走漏的女人的祕密「年齡」,不管是保養品還是微整型,都標榜可以讓熟女變童顏,但是耶魯大學的研究指出,更年期後婦女臉部皺紋的多寡跟深度,可能是骨鬆的警訊,所以就算做了微整型,皺紋不見了,不代表女性的骨質密度不見了。

  骨鬆學會理事長陳芳萍,她是54歲的陳姐,因為骨鬆,骨年齡已經80歲,站久了會腰痠背痛,也是隨時有骨折風險,所以正在接受打針的藥物治療,每兩年就要施打一次,沒有健保,費用1萬六,現在知道原來皺紋跟骨鬆有關,也很驚訝。顧了面子,卻忽略體內的骨密度正像無聲土石流,逐漸流失,最後彎腰駝背,身高愈老愈矮,嚴重就是骨折。要抗老,就不要像陳姐一樣,等到骨鬆了,只能花錢打針,不是美容,是救骨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