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1 12:00

遭野鴿強佔築巢 學校被迫封廁所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弘德工商,最近非常的困擾,原來是因為附近的野鴿太多了,還全都飛來學校三樓的廁所築巢下蛋,學生如廁時都會被飛來飛去的鴿子驚嚇,多次向校方反應,但學校的處置也很怪,不是設法趕鴿,反而直接將廁所封鎖,學生因此要到別處去上廁所,非常不方便。

  來到嘉義弘德工商三樓,想上個廁所,卻被擋在門口。看看入口,被黑色的塑膠網封了起來,上面一張告示,寫著「因為鴿子會飛進廁所,本廁所封閉,請使用2樓男女廁」,廁所變成鴿子專用,讓學生也說,真的很扯。

  不只廁所,三樓屋樑上面還有一堆鳥巢,讓走廊全部充滿鳥糞,校方索性把上課地點往下移,三樓就整個送給鴿子住。其實,嘉義沿海很多地方,都像這樣被鴿子佔領,像朴子這棟大廈,野鴿到處生蛋,產生惡臭,里長甚至還懸賞過,抓一隻鴿子500元獎金,成效卻不夠好。

  現在居然連學校也淪陷了,校方説各種方式都用過,鴿子就是非住不可,他們也很無奈,希望有專家可以幫忙解決,畢竟廁所變鴿舍,這校園奇觀,可讓全校師生困擾到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