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8:58

野薑花燉飯.百花沙拉 超夢幻料理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看高雄特別的夢幻花朵餐,西子灣一間餐廳業者,結合押花藝術展,推出特別的花朵大餐,以野薑花入味,作成野薑花豬腳燉飯,香味清新,還有各種花瓣做成的百花齊放沙拉,相當美麗,讓吃過的顧客都很難忘。

  將剛煮好的德國豬腳,放進煎鍋裡油炸,讓表皮更酥脆,起鍋後切片,接著將香噴噴的德國豬腳,放在已經用野薑花入味的燉飯,再淋上龍眼花蜜,引人進入花朵的夢幻大餐。在餐前,還有這道百花齊放的沙拉,選用的百合、檳榔花、石蓮花、玫瑰、金針花,看起來相當繽紛美麗,連曾得過世界押花冠軍的曾小姐,吃過都讚不絕口。

  沒想到花朵也能把料理變得像藝術品,也曾得過料理金牌的主廚說,他的靈感就是來自於押花冠軍的畫作。其實不少花朵的香氣,很適合入菜,像是這道爐烤鮭魚,就淋上番紅花汁來提味,滋味相當鮮美。甚至金針花也能熬煮來當金針花雞茸濃湯。浪漫的花朵料理,希望吸引愛花客來賞花還吃花,不過這一整套大餐,要價近千元,並不便宜,消費者還得要多掂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