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1 18:58

在地冰票選 淡水桂花荔枝冰奪冠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今天中午最高溫出現在板橋35.5度,台北也有35.1度,整個台北就像一個大烤爐。想要消暑,有網站業者從全台27家冰店,票選出十大在地冰品,基隆有特別的海鮮冰、台北有肉鬆冰、不過最後是由淡水老街的桂花荔枝冰拿到第一名。

  滿滿剉冰的碗裡,擺上又大又圓的新鮮荔枝,再淋上特製的桂花薄荷水,它就是最受網友青睞的消暑聖品――桂花荔枝冰,清涼的組合大受歡迎。網路業者票選出全台十大在地冰品,不少特色冰品都上榜了:粉紅色的雪花冰,由櫻花蝦做基底,噴上奶酒再加上一大球冰淇淋,還有重頭戲龍蝦沙拉,干貝花枝,最後還有飛魚卵,別懷疑他都是冰的配料,基隆蝦冰蟹醬鹹鹹的海鮮冰,也擠進前十大在地冰品。

  特別的還有這切開包有內餡的,它是肉鬆冰淇淋;還有外表看起來像是抹茶,但其實是九層塔口味。最受網友喜愛的就是淡水荔枝桂花冰,第二名是台南的哈密瓜冰,第三名是酸梅冰和香草冰淇淋的台中豐仁冰,台南情人果和芒果組成的冰品拿下第四,屏東燒冷冰和花蓮冰果店也榜上有名,還有澎湖特有的仙人掌冰。

  全台都有好吃的獨特冰品,讓這個夏天不無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