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 18:58

蟲蟲美食! "蟬蛹"料理養顏美容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到南部,吃夏季限定的蟬蛹美食。其實在南部山區有很多人會吃蟬蛹來進補,因為裡頭富含高蛋白,對養顏美容很有幫助,女生也愛吃。還有才剛孵化的幼蟬,下鍋油炸後,就變成酥脆的點心,也是夏天才有的特殊美食。

  夏天,蟬叫了也把嘴給叫饞了,因為樹上的蟬,也能變成桌上美食,大火快炒洋蔥爆香,接著加入這黑嚕嚕,一圈一圈的,可是在地底下睡覺的蟬蛹,放入鍋內一起快炒,不要太熟,趕快上桌,這會好吃嗎?看看客人一顆接一顆。

  其實蟬蛹富含高蛋白質,胺基酸含量更是動植物之冠,吃了補身兼養顏,在恆春,甚至有專門上山補蟬的達人,用鐵鉤一鉤,泥土下的蟬,手到擒來,可以在地底下沉睡10多年之久的牠們。

  不止蛹,連剛孵化的幼蟬,也有人吃。夏天剛下過雨的夜晚,就是孵化幼蟬出沒在枝頭的時間,補蟬達人抓到後,趕快放進冰塊裡,讓牠們活動力降低,接著,高溫油炸幾秒鐘,外殼變得酥酥脆脆,加上一把九層塔爆香,真的是涮嘴的美味。

  油炸蟬和熱炒蟬蛹,初夏正是品嚐的好時機,雖然說可以養身美容,但要把蟬放進嘴裡當美食,最需要的可能還是多一點勇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