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鮮甜過山蝦 麻油.薑絲爆出美味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來自台東的過山蝦,比一般蝦還厲害,牠有著堅硬強壯的螯,為了尋找水源真的會從山上一路跋山涉水。雖然牠最後成了桌上美食,但是肉質鮮嫩又多汁,不管是熱熱的麻油過山蝦還是過山蝦炒薑絲,都是秋冬進補美食。

  一整盤顏色鮮豔的過山蝦,搭配翠綠的青菜,這道過山蝦炒薑絲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,蝦子汁多肉質又鮮嫩,這位饕客一口接著一口,把汁全都吸光光,天然的最好,過山蝦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,來到台東太麻里山區就知道,過山蝦伸出健壯的螯和腳,努力的向上爬,看牠身手矯健,竟然能在石頭上一路狂奔,遇上勁敵還會很不客氣把他彈出去,唉唷,你看過山蝦力道有多大,千萬不能隨便惹他,牠們一隻隻都在比賽賽跑,看誰最先找到,乾淨的水源。

  要把他抓住可沒那麼簡單,捕蝦人員拿出特製的捕蝦桶,才能把過山蝦騙進去,因為過山蝦習慣逆流而上,尋找水源和食物,這樣一來,就能讓牠輕鬆落網,落網的過山蝦,還努力在桶子裡面竄動,細長又堅硬的螯,就是秘密武器,但這下被帶回去,準備變成桌上美食。

  放入薑片熱炒,再把過山蝦,放進鍋裡烹煮,等顏色變紅,放進麻油湯裡,就是冬天進補的麻油蝦,把薑絲和洋蔥快炒,再把過山蝦放進去一起炒,淋上沙茶和醬油,也是一道入味的,過山蝦炒薑絲,在冬天吃到過山蝦料理,果真暖身又進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