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台灣第一座` 安藤忠雄打造美術館

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國際知名建築師,安藤忠雄,是建築界最高榮譽"普利茲克建築獎"得主,作品分布全世界,在台灣也終於出現他的作品,也是全世界第一座大學美術館,安籐不但挑戰最困難的三角型設計,還使用大阪"清水模",整棟建築儉約,走現代風格,特別請來總統馬英九共同揭幕,但還是有民眾跑進會場抗議。

  總統馬英九,參加安籐美術館,揭幕儀式,但抗議民眾,如影隨形,混入會場,三名抗議民眾,馬上被警察隨護駕走,虛驚一場,但會場內也不平靜,原本應該由貴賓揭開的紅色布幕,卻抵擋不住強風,直接落下,主持人趕緊圓場,因為這棟建築來頭不小,是世界知名建築師,安藤忠雄,特地為亞洲大學設計,不只是全台第一座安籐作品,更是全世界大學校園首座美術館。

  從外觀看來,儉約明亮,透過玻璃窗和三角形鋼架,支撐出整棟建築美感,特別的是,整棟建築都是,以三角形平面分割,錯落堆疊而成,不管是白天夜晚,透過燈光折射,隨處可見三角倒影,也成了這棟建築,最美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