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8 12:00

天然ㄟ尚好! 甘蔗腿庫飯香甜Q彈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好好吃,帶您到嘉義品嚐,甘蔗腿庫飯還有招牌一種湯。所謂的腿庫,就是滷豬腳,老闆為了讓豬腳有更自然的香甜,用了新鮮甘蔗取代味精,放入高湯裡連續熬煮兩小時,讓豬腳又香又Q,另外還用高湯加入金針,酸菜跟木耳,搭配成清爽的湯品,因為很多人點,所以老闆乾脆就取名叫做招牌一種湯。

  吃過豬腳不稀奇,不過你吃過用甘蔗,煮出來的豬腳嗎,來來來桌上這一盤,滷的香透的豬腳,就是甘蔗腿庫,吃起來味道,獨特到常常讓人印象深刻,這好吃的甘蔗腿庫,讓這個太太不怕身材胖,白飯拼命一口又一口。

  我們到廚房來看看甘蔗腿庫怎麼做的,首先挑選肥瘦適中的大豬腳,然後剪成一串一串,這重量還要比例分配,為的是下鍋後能平均入味,不過要熬煮前,還要先過炒,大鍋裡先把冰糖炒成焦糖,再讓豬腳和上焦糖,接著放入提味的老薑青蔥,最後再倒入高湯中,才能加入整鍋的精華。老闆用甘蔗取代味精,讓豬腳肉的香更加自然,就這樣熬煮兩小時,滷的紅通通的甘蔗腿庫,才總算大功告成。

  不過除了甘蔗腿庫,老闆還用大骨湯加上金針酸菜還有木耳,熬煮出清爽的豬肉大骨湯,因為很多人點名稱也常搞混,乾脆就取名叫做招牌一種湯,客人說來吃飯最大的享受,就是一口香甜的豬腳,搭配上一口清爽的一種湯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