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9 18:58

宜蘭山毛櫸紅似火 比楓葉還要美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時節進入立冬,冰河時期珍貴的山毛櫸,也提早半個月轉紅,沿著宜蘭山毛櫸歩道,美麗的紅樹葉,一片片舖陳在山林間和歩道上,民眾說這火紅景像甚至比楓葉還美,還有依山傍水的翠峰湖在霧氣中如夢似幻,透過華視的高畫質鏡頭,帶您一起欣賞。

  滿山遍野的山毛櫸,佇立在山坡上,刺眼的陽光穿透樹葉間隙,映著藍天白雲,更顯得火紅鮮艷,而山坡上風勢大,片片樹葉被吹落,成了天然裝飾品,即使枯枝殘葉也有寂寥的美,遊客抓緊機會拍下珍貴照片,因為山毛櫸一年四季,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月會是這樣火紅的顏色,想要看到山毛櫸其實不太容易,全長3.8公里的步道,只有最後那0.8公里,能夠看見珍貴的山毛櫸。

  不過幸好這步道沿路,都有秀麗山水相伴,這人間仙境的翠峰湖,是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,一整片藍色湖面,伴著紅檜和針葉樹林,美麗風景盡收眼底,爬完山林步道,山下還有野外溫泉可以放鬆泡湯,或是用廣燙山泉水煮美味的溫泉蛋,趁著假日來山毛櫸步道,讓視覺,觸覺和味覺得到一次滿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