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8 18:58

動動手! 彩虹織帶機風靡美校園

王皓 編譯

  家裡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,不知道有沒有聽說過彩虹織帶機這種東西,這可是當今美國中小學校園裡,最夯的手工藝玩具。使用者可以用彩色的小條橡皮筋,做出各式各樣的手鍊項鍊戒指等等。在3C玩具充斥的年代,這種單純的手工藝,能這樣獲得孩子的喜愛,也算難得了。

  我們很高興的介紹新產品,彩虹織帶機,畫面上兩個清純可愛的小妹妹,就是彩虹織帶機發明人。黃章峻的掌上明珠,為了這兩個心肝寶貝,從馬來西亞移民美國的華裔父親,非常認真的研發出這款可以編織彩色小橡皮筋的小玩具,並且正式命名為彩虹織帶機。

  你可以用很多條彩色橡皮筋,做一條樣式簡單的手環,說起來簡單,可是一個長的像梳子般的基本面板,或是幾個面板的排列組合,最後竟然能編出這麼多不同款式、不同花樣、不同色彩的裝飾品,甚至小提包,唯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時間,也難怪會這麼受到中小學生歡迎。

  其實最基本的概念,就是幫孩子找樂子,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聽聽孩子的意見,發明人黃章峻說,他聽從大女兒的建議,把自己發明的小面板取了名字,然後生產販售,最後終於讓一盒售價在台幣500元左右的彩虹織帶機,成為最受歡迎的手工藝品小玩具。

  在3C產品充斥的年代,能讓孩子發揮創意,專心製作手工藝,實在非常不簡單。唯一的缺點是,有些人太過沈迷了,所以已經有老師禁止帶彩虹織帶機到學校編織,免得大家不能專心學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