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2:00

新北石碇櫻滿山 賞花祕道首曝光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1到3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,又多了一個賞櫻花的好去處,在新北市石碇區行經北宜公路旁,從來沒有在鏡頭前曝光的櫻花祕境,在這裡有一半的山櫻花已經盛開,走進裡頭,道路旁有著一株株的櫻花樹點綴,粉紅色花瓣讓山區增添色彩,漂亮的櫻花不只可以看,還可以用來作特別的料理,跟著鏡頭,帶觀眾一起搶先看櫻花盛開的美景。

  道路旁伴隨著綻放的櫻花,淡淡粉色的花辦佈滿枝頭,讓人就像置身在花海中,賞櫻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,在新北市石碇區,行經北宜公路旁的有一處櫻花祕境,第一次在鏡頭前曝光,這裡的櫻花品種為山櫻花,別名也叫山櫻桃,每年1、2月是花期,花瓣一般為艷紅色,但這裡山櫻花花瓣,則是帶著一抹淡淡的粉紅色,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美麗的櫻花不只用來欣賞,還可以品嘗櫻花料理,一道道美食,從湯品到飯類料理,再平凡不過的食材加入櫻花做點綴,裡頭還會飄散著淡淡櫻花香,美觀又富含營養。

  櫻花為山區增添了色彩,情人一同沉浸在花海當中,超級浪漫,等不及要來趟櫻花小旅行嗎?可以搭乘台北捷運到新店站,再轉乘綠12公車到荖寮站下車,就可以來到祕境中,體驗綻放的山櫻花帶來的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