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8 12:00

最"澎"派喜餅! 有甜有鹹古早味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要帶您來看到,澎湖有種古早味的女兒餅,裡頭包著肉餡、鳳梨、綠豆等不同餡料,多種口味可以選擇。而圓型的大餅,印上傳統設計的花紋和囍字,更象徵濃濃祝福,現在還是有不少人嫁女兒,也都堅持選擇這樣的傳統喜餅。

  打開喜餅盒蓋,兩個圓形的大餅,渾圓飽滿,充滿古早味的女兒餅,提在手上,實在好喜氣。但要找到,製作傳統女兒餅的店鋪,越來越不容易,這位師傅把滿滿餡料,包進麵皮,壓扁扁,再整塊壓進餅模,以前結婚就用這種有肉餡綠豆鳳梨,客製化餡料,甜的鹹的通通都有,烘烤前,別忘了塗上蛋黃水,才能保證,烤出來的餅,油油亮亮,上頭的囍字,和周圍雕刻的精緻花紋,帶著濃濃喜氣。

  切開來,好幾層內餡,更象徵滿滿祝福,民眾說,雖然古早女兒餅,不走精緻化路線,但傳統女兒餅,卻更有濃濃家鄉味,依然是許多人,嫁女兒的不二選擇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