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5 18:58

雲林古早味鹼粽冰 吃了透心涼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消暑清涼還有這個口味,到雲林北港,大家都知道當地有個傳統的老口味「鹼粽冰」,把鹼粽剪成一塊塊,加上碎冰,還有慢火熬煮的花豆、綠豆、蜂蜜糖水,吃進嘴裡,口感香Q不黏牙,甜而不膩,擄獲不少客人的味蕾。

  一大串粽子就掛在攤位上,乍看之下,以為賣的就是熱呼呼的粽子,不對不對,這裡賣的可是冰冰涼涼的「鹼粽冰」。一大碗冰涼的挫冰,湯匙撈上來,有金黃透亮的鹼粽,還有綿密的紅豆、綠豆,一口咬下,香Q彈牙,甜而不膩,還有濃郁的糯米香,在鼻子間慢慢暈開,吃進嘴裡,更是消暑。

  仔細看看,鹼粽晶瑩剔透,好有彈性,原來老闆在糯米裡加了秘密武器,就是芡粉,綁好後的鹼粽,還要用小火慢慢蒸熟,才能留住誘人的糯米香。一塊塊鹼粽,有紅豆,有綠豆,還有手工熬煮的蜂蜜糖水,傳統老口味,真材實料,難怪經營將近一甲子,傳到第二代,還是深深擄獲客人芳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