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06:00

東半部.北部有短暫雨 其他多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大陸冷氣團已經減弱,各地下雨的現象也會減少,溫度也會慢慢回升喔。詳細的情形我們來看衛星雲圖。我們可以看到台灣附近的雲量已經比昨天減少一些,也表示說水氣會一樣減少一些。因為今天冷氣團減弱,所以今天只有東半部與北部地區,還是有機會出現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雨,其他所在都是多雲的天氣,有時候還會出日頭。因為天氣變好的過程中,西半部與外島的金門,馬祖與澎湖有機會出現濛霧的現象,請開車騎車的朋友要注意安全。溫度方面,我們來看地面天氣圖。

  昨天在大陸山東附近的高氣壓目前已經出海去到日本,今天台灣各地的溫度也會回升一些,早晚各地感覺較涼一些,低溫大約在14到22度,中南部與台東大約是23到26度。不過,今天傍晚開始,又有另外一個鋒面會漸漸通過台灣,到時候北部和東半部與中部山區下雨的情形就會慢慢增加。明天和後天,受到另外一波冷氣團南下的影響,北部和東半部會感覺較冷,其他所在早晚的溫度也會較低,到星期五冷氣團就會減弱,溫度也會稍微回升,不過星期六東北季風又再增強,到時候又會變天了。

  所以整體來說,這禮拜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狀況,呼籲大家要注意天氣變化才不會感冒。今天各地溫度漸回升,西半部及外島會出現局部性濛霧,開車騎車注意安全,搭飛機的朋友也要先確定航班是不是有正常起飛。各地早晚天氣較涼,早起和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多加一件外套。白天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性短暫雨,到了傍晚鋒面通過台灣,北部和東半部,還有中部山區下雨的機會就會增加,提醒這些地區的朋友最好帶雨傘出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