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4 12:00

服務偏遠鄉親 1通電話公車就到!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公車也能像計程車一樣,一通電話,就能到指定的地點載客。彰化縣府和員林客運合作,推出貼心巴士,針對二林、大城、芳苑和竹塘四個鄉鎮,沒有設立站牌的村里,提供電話叫公車的服務,1.5公里15元,不過也有人批評,常常一輛大巴士一趟只載1、2個乘客,似乎是浪費資源。

  真的只要一通電話,20人座的巴士,就像小黃一樣,在阿嬤指定時間,到校門口等她兩個寶貝孫女放學。專車接送,不必風吹日晒,小朋友好方便。這是彰化縣府,補助員林客運的貼心巴士,讓沒有公車站牌的區域,只要預約,就能專程接送,還能直達家門口,算算和小黃的價錢差多少。貼心巴士1.5公里15元,一趟下來祖孫3人,只花了75元;我們實地搭小黃測試,同樣的路程,跳表160元,足足差了2倍。

  價錢便宜那麼多,又能到府服務,怎麼算都划算,但這麼大一輛車,只載祖孫三人,滿滿的位子都空空的,阿嬤說就拍謝。大車專程接送,老人家一臉不好意思,確實這樣的貼心巴士,如果使用的人不多,很容易變成浪費資源,失去它的美意。

  凡起、迄點於二林、大城、芳苑、竹塘四鄉鎮之用車鄉民,含一般公車無法到達的地點,只要搭車前一天08:00~17:00電話預約,公司將於搭車前一天晚上7:00前回報搭乘時間及票價,隔天專程派車服務。自103年3月1日起正式啟用,採里程計費,1.5公里以內一律15元,每增加一公里加收10元,歡迎預約搭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