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4 12:00

豬腳滷炸再紅燒 訣竅乾鍋鎖香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在內要帶您看到的是,乾鍋豬腳圈,師傅用豬腳先燉再炸、炸完再燉,反覆兩次再加入乾辣椒下鍋紅燒,端上桌後,還要用乾鍋燉煮,吃起來外酥嫩又入味,坐落於士林的川菜小館,天天高朋滿座。

  油亮光滑的色澤,這一大鍋豬腳圈,已經滷了將近兩個小時,下一個步驟,要快炸,快速過油,將肉的油質逼出來,鮮味緊緊卻鎖在裡面,像這樣,先滷再炸炸完再滷,這個動作,要反覆兩次以上。

  你以為工夫只有這樣嗎?乾辣椒灑入鍋中,再用小火把醬汁燒到入味,整個豬腳圈色澤紅潤,多工夫的烹煮,讓湯汁濃稠,香氣撲鼻,擺上桌後小火乾燒,輕輕一夾,油汁滴滴落下,豬皮油亮彈嫩,這道乾鍋豬腳圈可是店裡老招牌。老顧客就愛精典川菜,但是店裡更提供創意西點小品,展現師傅精湛的手藝和巧思,道道平價,讓爸爸媽媽口袋夠深,天天帶著孩子上館子,溫馨的就像一個自家餐廳,難怪無時無刻天天高朋滿座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