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4 12:00

酒醋牛小排先煎再烤 香嫩鎖肉汁

潘靜慧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好吃夯仔內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烤酒醋牛小排,主廚選用美國安格斯牛小排,先用小火煎過,再放進烤箱裡烤到五分熟,而且溫度要拿捏在180度,這樣烤出來的牛小排肉質香嫩,搭配義大利酒醋及牛肉汁調成的醬汁,口感美味不油膩。

  煎的香噴噴,側面散發粉紅色光澤的牛小排,搭配小黃瓜跟杏菇,淋上特製醬汁誘惑饕客的味蕾,好吃的秘訣的就是,主廚特地選用美國安格斯牛小排,先在鐵板上煎一下,把牛肉上面的油脂逼出來均勻分布,然後送進烤箱,溫度設定的180度,把牛肉烤到五分熟,這樣的熱度剛剛好,烤出來的牛肉肉質軟嫩,搭配小黃瓜及杏包菇、南瓜、番薯泥,再淋上用義大利酒醋及牛肉汁調成的醬料,一點都不油膩。

  想要吃點海鮮,也可以選擇這一道,新鮮明蝦和日本干貝在熱鍋裡,煎到金黃色,同樣放進烤箱,煎熟後擺上川燙過的蔬菜跟菇類,加上濃郁酸甜的荷蘭柳橙醬汁,把蝦子的甜味帶出來口味滑順。

  主廚說,為了讓大家在母親節有多點選擇,特地設計出這兩種不同風味的烤箱料理,讓媽媽們大飽口福以外,也不用擔心太油膩增加負擔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