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"立食"風潮正夯 上班剪髮都站著

崔立潔 編譯

  台灣近年來開始流行起日本的「立食」文化,也就是站著品嚐美食,不過您知道嗎?現在在日本,就連牛排也是站著吃,還有公司讓員工站著上班,連剪頭髮也都站著剪,為什麼會這樣?一起來看看。

  日本東京銀座的高檔法國料理餐廳,美食一道道,不過仔細看,大家都是站著吃耶,要吃高級日本料理,您瞧您瞧,大家也是站著吃,還有大排長龍的牛排店,還是站著吃,站著吃不但不累,這裡的牛排1公克只要5塊錢日圓,吃個100公克,500塊日圓、連兩百塊台幣都不到,這都是拜站著吃所賜。快點吃完就能早點回家,原來站著吃讓顧客平均用餐時間縮短為30分鐘,翻桌率高,營利就能回饋顧客,更能以平價享用美食囉。

  坐著上班一整天難免想睡,每當精神不濟,這家公司的員工就會這樣,原來站著工作能提高專注力,趕走瞌睡蟲。這家公司自從採用這種辦公桌,據說大幅減少加班機率呢。

  上班、吃飯都能站著,那剪頭髮當然也行啊,跟設計師面對面,設計師更能看清楚,也更容易調整頭髮長度與整體身材的平衡,剪出來的效果跟以往完全不同。其實站著剪髮在美國紐約、法國巴黎,早已蔚為風潮,跳脫傳統,效果更驚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