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2 06:00

鋒面持續滯留 各地天氣依舊不穩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主要落雨的所在,大部分集中在北部地區,有很多地方雨勢較大造成淹水。今天這個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到台灣,各地的天氣狀況還是很不穩定,會有陣雨或者是雷雨的情形,局部地區會落大雨或者是豪雨,尤其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地區落雨的時間將會較久一些。另外,金門與馬祖若是沒下雨的時候,可能會出現濛霧的狀況,搭飛機的朋友要注意航班是不是有正常起飛。

  因為今天台灣附近轉吹南風,各地的溫度會比昨天較高一些,北部地區到宜蘭與花蓮,高溫大約是26-28度,中南部的感覺就會較悶較熱,高溫大約29-32度。另外,因為今天西南部地區吹西南風,所以台東有機會出現焚風,當地只要沒下雨的時候,溫度就有可能來到35度。

  提醒:連續幾天落大雨,加上昨天較大的地震發生,山區的土石較鬆軟,可能會有坍方、落石或者是土石流發生的機會,出入山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。今天台東地區可能會有焚風,溫度很高有機會來到35度,請隨時補充水分。金門和馬祖沒下雨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濛霧,搭飛機的朋友要注意航班是不是有正常起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