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5 12:00

川味"椒麻"口水雞 Q彈麻而不辣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高雄品嚐川味口水雞,高雄有餐飲業者,把老母雞的去骨後腿肉,煮熟後,再放到冰水中冰鎮,然後淋上熬成的高湯,和特製的辣椒油,讓口水雞吃起來麻而不辣,Q彈滑嫩,獨特的口感,也深受女性顧客的歡迎。

  川味口水雞端上桌,Q彈、入口即化的去骨雞腿肉,旁邊襯著鮮紅的辣椒油,視覺系的菜色讓人看了食指大動,這就是四川道地招牌口水雞,但不要看這顏色紅,好像會很辣,吃起來其實是又香又麻,讓吃過的女顧客都讚不絕口。

  好吃的秘訣廚師秀給你看,先將寬版冬粉淋上高湯,再把切好的去骨雞腿肉放上去,加料重頭戲來嚕,第一層淋上來自日本的芝麻醬,再來淋上紅通通的特調辣油,接著灑上蔥末辣椒末蒜末,香菜末還有加強口感的蒜味花生,這才算大功告成喔,看了感覺好像口水快流下來,這就是口水雞的魅力,用一層一層的醬料堆疊出來的麻辣川味口水雞,讓人食慾大開,以往要到飯店才點得到的大菜,餐飲業者把它引進簡餐,搭配火鍋料理讓顧客相當有飽足感,成了夏日超爽口的視覺系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