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2:00

香酥脆櫻桃鴨 一鴨兩吃口齒留香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要帶大家到宜蘭來吃櫻桃鴨,這名香港的大廚,用獨家秘方把櫻桃鴨烤的香甜酥脆後,連小黃瓜包在餅皮裡,剩下的鴨骨,拿來熬出鮮甜的皮蛋粥,一鴨兩吃,吃過的人都口齒留香。

  油亮的櫻桃鴨,香味四溢,一刀一刀切下,琥珀色的鴨肉,沾上特製醬汁,放進自製的麵皮,配上小黃瓜絲,和道地的三星蔥蒜,大口咬下,多層次口感,一次滿足。

  能把櫻桃鴨做到皮脆肉嫩,這位香港大廚,可是下了不少功夫。一開始,要用紅醋、白醋加上麥芽糖,淋在鴨肉上,軟化肉質。接著,古法風乾吹乾一個晚上後,烤五十分鐘,香噴噴的烤鴨,一出爐,讓人食指大動,饕客一口接著一口。到這裡還沒完喔,一鴨可以兩吃,鴨骨熬湯,加入皮蛋、炸餛飩皮、生菜絲,又是一鍋好料,裡頭不只有滿滿的鴨肉香,還吃的到一口口的鴨肉。

  香港師傅從家鄉帶來的獨門作法,讓正宗的港式烤鴨,一鴨兩吃,征服台灣人的胃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