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 18:58

光療美甲未防曬 恐致皮膚癌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醫學研究發現,如果長期做美甲光療,因為須要照射紫外線燈,容易使皮膚乾燥﹑指甲脆弱而病變,還有可能增加罹患皮膚癌風險,醫生提醒如果真的喜歡,要做光療美甲,最好戴上防曬手套,只露出指甲做光療的部位,比較能減少風險。

  伸出十根手指頭,小天后蔡依林的指甲好華麗,現在很多愛美女性,也愛做光療,就是手指甲上畫得BLINGBLING,圖案一個比一個花俏,再用紫外線燈反覆照射,說是可以達到矯正指甲形狀和咬指甲的問題,但是所謂的光療,依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可能不是真的矯正治療,反而長期下來,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也增加。

 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,這項研究找了兩位兩位皮膚癌的中年婦女,他們沒有其他癌症,也沒有癌症家族病史,但是他們手臂上都有非黑色素瘤的皮膚癌,經過背景分析,兩人罹癌前都用過美甲燈做過美甲療程,其中一位甚至美甲經驗超過15年,平均每兩個月就會用一次美甲燈,建議習慣美甲女性,如果要做美甲最好戴個防曬手套,只露出須要光療的指甲部位,對身體才不會造成可能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