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30 12:00

玄米抹茶冰淇淋 入口回甘不苦澀

邱韻如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熱,不免讓人想吃冰解暑,今天好吃夯仔內帶您品嚐,口味濃郁的抹茶冰,老闆為了找出不苦不澀的抺茶,在日本嚐遍100多種抹茶,帶回台灣製成入口回甘的抹茶冰,另外也研發全台僅有的玄米冰淇淋,相當獨特。

  碎石剉冰入盤,不加水果,淋上老闆精心特製的抹茶醬汁,味覺馬上大開,接著一大球抹茶冰淇淋,和絕配的紅豆,搭上白玉,道地的宇治金時剉冰上桌了,晶瑩剔透的抹茶剉冰,這裡頭的抹茶粉,可是來自日本有三百年製茶歷史的小山園,再以砂糖和蜂蜜調配,讓抹茶風味不再苦澀,每一口吃下肚,就像是喝下一百杯的抹茶,更有回甘的感受。

  除了剉冰,輕食寒天也能有抹茶風味,融入抹茶粉特調,Q彈的口感,吃冰也能吃的健康,除了抹茶,只能喝的玄米也能變身。老闆獨家研發,玄米冰淇淋,讓日本人也驚訝。因為在日本,玄米熱熱的喝,但在這裡,玄米可以冰冰的吃。

  從碎冰、寒天、紅豆到玄米冰淇淋,多層次搭配,讓味覺愈來愈清爽,為了呈現日本原汁原味的抹茶,老闆還在日本住了一年半,嚐遍100多種抹茶,將道地抹茶搬來台灣,就是要顛覆台灣民眾對抹茶苦澀的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