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3 12:00

新鮮水果入台菜 主菜添加好滋味

邱韻如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奇異果、水梨和百香果,要怎麼熱炒上菜呢,好吃夯仔內,今天就帶你品嚐特殊水果台菜,主廚將奇異果搭配生蠔,加入泰式酸辣醬,提升鮮味,還有水梨雞腿煲,水梨和雞腿肉先高溫油炸,將水梨的甜緊緊鎖在雞腿裡,相當獨特。

  鮮嫩雞腿肉下鍋,高溫油炸,滋滋作響,接著再加入神秘配菜水梨,一起入鍋,沒錯,水果用炸的,油炸到色澤呈現金黃,再回鍋,大火熱炒,說油炸,甜味進雞肉,一向冰甜的水梨,變成熱鍋上的主食,清爽的水梨甜味,融進雞肉裡,加入主廚特製醬料,和太白粉,一道水梨雞腿煲上桌了,金澄澄的水梨,取代冬瓜,油炸後口感更脆。

  不過,能入菜的水果,還有百香果,搭配海鮮蟹肉泥,要吃時,挖出百香果肉,拌入蟹肉泥中,百香果成了天然醬汁,酸中帶甜,在嘴中化開。

  另外新鮮生蠔,也能和奇異果互相搭配,以泰式醬汁提味,來個味覺挑戰,入夏炎熱,想吃水果又想養生,加入台菜,特殊料理,讓水果不止爽口,也讓台菜多了獨特風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