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8 06:00

強颱浣熊往北 到日本旅遊請注意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強烈颱風浣熊,今天透早兩點左右的位置,大約在花蓮東方48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轉北移動,預定今天白天就會影響到琉球。明天到後天就會影響到日本本島,提醒未來這幾天要去琉球與日本的觀眾朋友,一定要隨時注意這個颱風的最新消息。

  關係到這個颱風對台灣的影響,我們馬上來看雲圖。今天是浣熊颱風離台灣距離最近的時候,因為浣熊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今天透早北部地區已經有落雨,白天北部與東北部下雨的情形將會更加高,中南部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雨,出門要記得帶雨傘。還有台灣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還有機會出現強風,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。今天中午過後,因為颱風離我們越來越遠,各地下雨的情形就會減少很多。

  來看地面圖。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雖然今天各地的雲量會較多,不過,白天的溫度還是很高,高溫大約33到34度左右,台東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焚風,高溫有機會來到35度。提醒你要多喝水,防止日頭曬傷。明天開始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白天會更加熱,中南部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,可能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與東北部中午過後有機會落西北雨,出門雨傘要記得帶著。

  颱風今天會離台灣越來越遠,明天開始歸禮拜都會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各地的天氣都很熱,中南部有局部性短暫雨,北部與東北部午後容易有雷陣雨。

  提醒:颱風外圍雲系造成北台灣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出門雨具要記得帶著。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以及綠島、蘭嶼、澎湖和馬祖地區,今天還是有機會出現8~10級的強陣風,北部及東半部沿海還是有機會出現1公尺以上的長浪,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白天不下雨時,各地還是有機會出太陽,尤其在東南部地區,還有焚風發生的機會,戶外活動要記得防曬,並隨時補充水分、預防中暑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