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4 06:00

關島低壓將成颱 週休假期不影響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目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強度繼續增強,今天可能會有機會變成颱風,不過,明天與後天這兩天,他的外圍環流還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,今天台灣各地的天氣與昨天差不多,都是太陽很焱,紫外線很強,達到危險級,大家一定要多喝水,出門也要預防太陽曬傷。

  因為今天太平洋高壓有慢慢在減弱的現象,所以中午過後落雷陣雨的狀況將會較明顯,包括西半部、宜蘭與花蓮等地區都可能會落雨,出門記得帶雨傘或雨衣。另外今天只有恆春半島的雲量會稍微多一些,有時候會出現一些短暫陣雨。

  今天白天各地的高溫大約是33到35度,仍然很熱。明天與後天休假日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減弱,雖然各地白天都是晴朗炎熱,不過午後落局部雷陣雨的現象會比前兩天較明顯,有的所在雨勢也會很大,尤其山區要特別注意。在關島附近這個天氣系統,下周一與周二,就會從台灣東邊的海面走向琉球與日本,到時候各地下雨的機會增加,海邊也會有較大的風浪。不過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遠,未來這兩天要看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,來決定他的方向。

  提醒:各地白天還是很熱,陽光很強,待在戶外要記得防曬,並隨時補充水分、預防中暑。中午前後也盡量不要出門。午後局部地區會有雷陣雨發生,瞬間雨勢比較大,還有可能會打雷,下午出門建議要帶把雨傘。天氣熱,就會想要玩水,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增加,瞬間大雨會立刻讓溪水暴漲,到溪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