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5 12:00

連殼吞下鱉蛋 男童腸穿孔險沒命

宋燕旻 于家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東西一定要洗乾淨、煮熟,一名十歲男童從台北到南部的養鱉場玩,餐廳推出鱉蛋料理,男童因為好奇心連殼吞下鱉蛋,隔天感染沙門氏菌腹瀉、發高燒,感染了腸穿孔、腹膜炎,動了兩次手術才救回一命。

  鱉蛋的高營養價值,許多人會特別來嘗鮮,一名家住台北的十歲小弟弟,到南部養鱉場玩,因為覺得眼前一盤的鱉蛋殼薄軟,因此一口吞下肚,沒想到隔天回家,出現了發燒、腹瀉的症狀,並緊急掛急診,感染了沙門氏菌,讓小弟弟出現腸穿孔,住院開刀半個月才康復。醫生說,夏天是沙門桿菌嚴重感染的季節,今年比起去年同期,患者多出一成。

  還有一位阿嬤,摸了蛋殼後沒洗手,去泡奶給孫女喝,也造成女嬰感染。醫生就提醒,像是雞蛋,蛋殼容易沾染上雞屎,或是其他的髒東西,若沒洗乾淨,都容易將細菌吃下肚;建議買洗選蛋,或是用水將外殼洗淨擦乾後再放冰箱。此外,沙門氏菌不耐高溫,只要在攝氏60度,加熱4分鐘便會死亡,煮東西時,記得煮到全熟再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