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9 12:00

脆鮮嫩香爽 蒜子錢鰻煲1口5滋味

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好吃夯仔內,今天帶您到飯店品嚐粵式料理,來自香港的大廚,做出道地特色菜,包括蒜子錢鰻煲、潮式豆醬凍鮮魚、木棉花豬腱,夏天吃,清熱去濕,非常滋補。

  今天好吃夯仔內帶您品嚐粵式料裡,一共有四大特色菜,有飯店找來香港的廚師,推出經典大排檔蒜子錢鰻煲,還有潮式豆醬凍鮮魚,以及廣東人永來煮湯的木棉花入菜,製成木棉花豬腱,在夏天吃可清熱去濕,非常滋補,桌上一道道精緻的菜餚,色香味俱全。

  知名飯店請來香港大廚,做出符合現代人養生需求的廣州菜,錢鰻裹粉下鍋油炸,再加上蒜、紅蔥,以大火圍鍋,快速燒熟食材的方式,蒜子錢鰻煲,是大排檔必點名菜,因為在鍋中還能滋滋作響聞名,更讓人能品嚐到錢鰻脆鮮嫩香爽的口感。另一道紫蘇炒螺片,用紫蘇帶出螺片鮮味,火喉就是關鍵。

  另外廣東人會以木棉花入菜煲湯,加上南北杏,放入豬腱燉煮也令饕客驚豔,食材多以養生滋補為主,力求清中求鮮淡中求美。想要吃到經典大排檔料理,卻又不想吃得太油膩,現在不用離開台灣就能吃到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