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8 12:00

招牌牛肉醋 清甜爽口饕客最愛

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間牛肉專賣店,有一道招牌菜叫牛肉醋,是不少愛吃牛肉的饕客們的最愛,這道牛肉醋很特別,老闆很有創意把牛肉做成涼拌菜,烤過的牛肉搭配冰鎮過的洋蔥絲,再淋上特調的醬汁,吃進嘴裡牛肉鮮嫩洋蔥脆脆的,有肉汁的香還有洋蔥的甜,夏天吃很爽口,不少人吃過就忘不了。

  熱騰騰的牛肉鍋,牛肉片下鍋涮個兩三下,吃進嘴裡肉嫩得入口即化,不少人最愛吃的就是牛肉,不過天氣熱呼呼,牛肉也有很爽口的吃法,就是這一道,擺盤漂亮的牛肉醋,其實就是把牛肉做成涼拌菜,首先把精挑過的牛肉,撒些楜椒粒放進烤箱,高溫烤個78分鐘,烤牛肉時來做配菜,把洋蔥橫切切成絲,接著洋蔥絲冰鎮後擺盤,再用切片的牛蕃茄來裝飾,接著烤好牛肉也要切成片,然後牛肉一片片鋪到洋蔥絲上,淋上特調的醬汁,一道牛肉醋就大功告成。

  端上桌客人急著嚐鮮,烤過的牛肉熟到適中,一塊肉配著洋蔥絲肉口,吃進嘴裡牛肉鮮嫩洋蔥脆脆的,吃得到肉汁的香還有洋蔥的甜,這道菜夏天吃很爽口,嘉義這間牛肉專賣店,老闆的創意菜牛肉醋,簡單卻非常的好吃,吃過的人客都回味無窮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