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2 11:49

痛快吃拉麵! 富士山碗好滿足

崔立潔 編譯

  今天北台灣氣溫驟降,濕濕涼涼的天氣最適合吃熱騰騰的食物了,適合在冷天品嚐的日本國民美食拉麵,最近又多了許多新創意,像是富士山造型的碗,能夠控制熱量,以及方便外國人使用的筷子,都能讓拉麵吃起來更暢快。

  豬油煉製湯頭,嚼勁十足的麵條,配上份量滿點的洋蔥末,這是日本新潟縣的人氣拉麵,大口大口吃下去,濃厚風味好滿足,不過,鹽分多,卡路里又高,會注意少喝點湯。美食當前,健康也要顧,所以業者研發出這款拉麵碗,倒著放像富士山,裝了麵視覺上沒什麼不同,但湯卻減量三成,不銹鋼製,雙層構造能保溫,吃到最後一口喝光光。

  這位在日本工作的英文老師,最愛吃拉麵,但骨溜骨溜麵條超難挾,還好他發現這款為了外國人開發的拉麵筷,前端螺旋狀、加上表面微細突起,能夠牢牢卡住麵條,五種顏色還配上食物造型筷架,讓這位來自牙買加的外國人,第一次拿筷子吃拉麵,輕鬆就上手。

  這位型男老闆連吃杯麵都要很有型,他找到這種鐵環,可以壓在蓋子上、還能當筷架,麵泡好之後又能成為杯架,隔熱又有型,泡麵也變高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