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12:21

川菜名取自人生經驗 人氣夯!

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品嚐川菜,有業者為了吸引人氣,幫菜取了怪名字,像是「疑難雜症」,象徵把人生酸甜苦辣等味道都吃進肚,還有一道是「飯掃光」,口味重到絕對能讓你把飯吃光,特殊的菜名,不但吸引饕客,主廚也教大家,怎麼簡單在家做川菜。

  大火快炒,四季豆在鍋裡跳躍,加上豆豉、肉末和辣椒一起快炒,看起來五顏六色的,已經讓人胃口大開。不過更厲害的是主廚的神密法寶,加梅干菜,重口味,很下飯,沒錯這道菜就叫作「飯掃光」,真的是名符其實能把飯吃光光;還有另ㄧ道涼拌冷菜「疑難雜症」,怎麼這麼怪的名字,炸的酥脆的花生,和香菜、花椒、辣椒一起調味,又辣、又鹹,還有點麻,不就像是人生不同的經歷嗎。

  主廚替拿手菜取名,吸引饕客目光這些菜也大受歡迎,像是這道「糖醋蓮花白」,高麗菜和著花椒裡頭加入醋,還有蔥跟蒜頭,簡單的川菜,讓你在家也能吃到餐廳大菜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